因為【為愛朗讀】奪得奧斯卡最佳女主角后冠的凱特溫絲蕾,在電影中因為大膽的情色場面,甚至還與年輕少男有多場肌膚之親的戲碼,可以說是尺度相當大膽的作品,不過對於凱特來說,她從不擔心自己在銀幕上露點演出,只是不希望觀眾或是評審帶著有色眼光來評斷她的演技。

挾著奧斯卡影后的聲勢,在台灣將於3月27日上映,片商特別希望能夠給台灣的觀眾最原汁原味的觀影感受,所以特別在送審時,特別請求評審能以一刀未剪的限制級版本過關,果然評審讓台灣的觀眾享受到最完整的【為愛朗讀】。

凱特溫絲蕾在五年前就看過【為愛朗讀】的原著小說「我願意為你朗讀」就愛不釋手,還在揣想自己怎樣可以演出這個角色,然後一年前凱特溫絲蕾當導演史蒂芬戴卓找上她演這個角色,她自己喜出望外能夠接演這部電影,尤其是最後要演到六、七十歲,讓她覺得十分具有挑戰性,沒想到就此讓她一舉奪下金球獎、英國奧斯卡和奧斯卡三冠后。

其實在【為愛朗讀】中,凱特溫絲蕾有多場和年輕演員大衛克羅斯的親密性愛場面,當初她也是頗多忐忑,尤其是第一場她幫男孩擦身體後,就以全裸的身體貼到他的背後,雖然沒有太多的言語描繪,卻可以直接感受到她的寂寞與對愛的渴求。

由於凱特溫絲蕾在獲得奧斯卡之前有宣佈封奶之說,因此【為愛朗讀】可以說是觀眾最後一次在大銀幕中看到凱特毫不扭捏的豪放之作。【為愛朗讀】故事是敘述一個高中男生麥可因為在路病倒,被一個好心的女子漢娜護送回家,大病初癒的三個月後他拿了一束花要去謝謝漢娜,兩人卻發生了一段刻骨銘心的忘年之愛,她和他做愛,他為她朗讀。但是有一天漢娜卻不告而別,麥可再次看到她竟是在審判納粹的法庭上,漢娜卻變成了被告,這時他才發現原來漢娜隱藏了一個不為人知的秘密,也因為這個秘密讓漢娜被判終身監禁。

甲上娛樂在痞客幫有一個「為愛朗讀傳話筒—有愛大聲說」的活動,網友只要在【為愛朗讀】的官方Blog  http://thereader.pixnet.net/blog/post/26380677留下愛情宣言,就有機會的到露出和這部電影的電影票。同時【為愛朗讀】的套票與書的預售活動也從2月27日在博客來及兩廳院開始銷售,觀眾都可以上網購買得到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herea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