衝著奧斯卡影后的大作光環,今天中午包括了陳雅玲、陳鳳馨、朱頭皮及蔡健雅等一票名人,都到台北欣欣威秀影城看【為愛朗讀】試片。這是一部文藝氣息濃厚的 動人愛情片,巧妙融入好萊塢最愛的納粹大時代原罪人道主義情結。凱特溫絲蕾在【為愛朗讀】有極好的發揮空間,從中年演到近六十歲。當然其中最大的噱頭,就 是她奮不顧「身」大脫特脫的犧牲演出。

我 覺得她真的是很幸運,遇到好的劇本及角色。跟李安拍的「色戒」中湯唯一樣,不是賣弄風情,瞎脫衣一通,是應劇情需要而裸露。而「時時刻刻」導演史蒂芬戴卓 真的很厲害,他能洞悉女性心理微妙變化,一連讓妮可基嫚及凱特溫絲蕾拿到奧斯卡影后超級大獎。劇情是發生在德國二戰後,當電車收票員的凱特溫絲蕾,有一次 在家門口遇到因猩紅熱而大吐特吐的美少年大衛克羅斯。他在病癒後天天往她家跑,兩人先有性後有愛。寂寞熟女以滾燙火熱的身體,將思春的文藝少年迷得神魂顛 倒,游走在性愛與朗讀詩文的夢幻天地裡。

凱特溫絲蕾除了下身的第三點之外,全身全都大方秀個夠。離「鐵達尼號」裸畫戲已有一段時日,她的雙峰明顯受到地心引力的影 響,有一點下垂,而且也不再粉嫩。第一次見面時,凱特溫絲蕾刻意在少年前洗胸罩,用熨斗燙胸罩,看得他猛吞口水;再慢慢地穿上絲襪勾引他,好像是「畢業 生」的羅賓遜夫人。每回一見面,是就快速脫衣做愛、做愛及做愛,等到休息時,男孩就為她唸書,兩人自得其樂。有趣的是,「奧德賽」、「齊瓦歌醫生」都唸過 了,但是愛上床宣洩情慾的她,卻認為「查泰萊夫人的情人」有夠下流低俗。

【為愛朗讀】中,凱特溫絲蕾的做愛鏡頭相當流暢自然,脫衣親吻宛如呼吸一般自在。而另一部電影【真愛旅程】凱特溫絲蕾拍和李奧納多的做愛鏡頭,卻讓她的導演老公忐忑不安。【為愛朗讀】有大量的全裸和被男孩親吻香臀畫面,凱特溫絲蕾鬆了一口氣說,還好不是他老公導演的。

重大轉折處在於她不告而別,男孩「麥克柏格」念大學法律系時,在法庭旁聽驚見演「韓娜施密斯」的凱特溫絲蕾受審,原來她曾為 納粹擔任集中營女警衛。自此劇情急轉直下,凱特溫絲蕾不再脫了,發揮出神入化的受審憔悴演技。兩人的為情迷惘及矛盾遭遇令人扼腕,特別是演成年「麥克柏 格」的雷夫范恩斯不容輕忽,也有深刻的演技展現喔。

在【為愛朗讀】中,雖然大家注目焦點都放在得到奧斯卡后座的凱特溫絲蕾,但其實和凱特溫絲蕾對戲的德國年輕男星大衛克羅斯才不過18歲。他的超齡演技讓觀眾和影評人紛紛探問這個小男孩是誰?他可是從12歲就開始演戲了呢!

大衛克羅斯所演過的電影十根手指頭可以數的完,他的耀眼潛質卻讓人不敢相信他的演戲經驗這麼短。片中的年少年時像英國王子, 成年像希斯萊傑。大衛克羅斯因為要演出【為愛朗讀】開始學習英文,他說:「我很佩服導演,他為了跟我溝通還特別去學德文,跟我說想拍這部電影的話,必需開 始學英文。」大衛克羅斯相當認真讓自己英文更流暢,他要面對的可是英國最厲害的女演員凱特溫絲蕾。他說同學們羨慕死他可以跟凱特溫絲蕾一起演戲,還演出許 多光屁股的床戲。

大衛克羅斯在片中的犧牲更大,第一場入浴戲,從背後可看到他的蛋蛋。另一次的入浴戲,則是正面全身溜鳥。他起先相當害怕, 頻頻詢問導演如何演出做愛的戲?導演卻跟他說:「你根本不要把注意力放在這幾場做愛的戲,要更專注在比較嚴肅的幾場戲上面,因為做愛的戲只是技巧問題。鏡 頭自然會把肢體語言表現出來。」沒想到他和凱特溫絲蕾對戲的時候,凱特為了要卸下他的心防還跟他說好多笑話,讓他輕鬆下來,溫柔的大男孩床技表現,格外精 彩。

民生@報 記者王建宇 報導

新聞連結::http://n.yam.com/msnews/mkarticle.php?article=20090304007307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herea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